产品介绍
百度已收录

一、平台介绍

       云程平台是一款基于SpringBoot+VUE的低代码开发框架。采用微服务、前后端分离架构,基于可视化流程建模、表单建模、报表建模工具,零代码快速构建云端业务应用 ,平台即可本地化部署,也可基于K8S云原生部署。云程平台也是一款专业的BPM软件,即可独立部署,支撑企业级端到端流程落地,也可嵌入到您的OA、ERP等系统中,作为流程引擎组件使用。云程平台主要目的让开发者注重专注业务,降低技术难度,从而节省人力成本,缩短项目周期,提高软件安全质量,为企业信息化建设降本增效。

        云程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有10年以上的软件研发经验,聚焦于低代码平台、流程引擎等中间件产品研发,我们即可输出云程平台源代码,也可提供专业咨询和定制服务。

官方网站: http://www.yunchengxc.com/

在线演示:http://www.yunbangong100.com:31110/

官方文档:http://www.yunchengxc.com/category/help/doc

微信联系:15910686380

电话联系:15910686380

 

二、技术选型

 

1、后端技术

      Java EE 8+ (开发语言、软件构建、运行需要)

     Spring Boot 2.6.5 (Springboot主框架)

     Spring Framework 5.3.17.RELEASE (Spring主框架)

     Spring Cloud 2021.0.1 (SpringCloud主框架)

     Mybatis-plus 3.5.1 (持久化框架)

     Druid 1.2.9(数据库连接池)

     Apache Shiro 1.7.1 (权限组件)

     JWT 3.19.1 (登录验证加密token)

     Quartz 2.3.x(定时任务)

     Springfox-swagger 3.0.0(在线API)

     Logback 1.2.11 (日志接口)

     camunda 7.11 (流程引擎)

     minio 8.3.x  (分布式文件存储)

     Redis 3.2+ (缓存,软件运行需要)

     Mysql 5.7+ (数据库,软件运行需要)

2、前端技术

     vue 2.6.x (vue主框架)

     ant-design-vue 1.7.2  (vue组件)

     vxe-table 3.0.0 (vue表格组件)

     less 3.9.x  (css管理工具)

     AntV 1.1.5  (图表组件)

     uni-app (小程序框架)

 

三、主要特性

 

  1. 前后端分离,多种终端支持(支持电脑、平板、手机等所有主流设备)。
  2. 模块组件化开发,与平台松耦合,方便模块独立开发、部署和升级,可实现企业内部统一平台技术架构。
  3. 多种部署模式支持(支持单体集中式部署、本地分布式部署、容器化微服务部署)。
  4. 简单应用零代码开发(包括数据、表单、页面、流程等全部可视化拖拉拽完成)。
  5. 复杂应用低代码开发(通过代码生成工具生成80%代码,开发人员实现业务逻辑即可)。
  6. 支持细粒度权限控制(包括菜单权限、按钮权限、API接口权限、数据权限)。
  7. 完善的XSS和SQL注入防范过滤,彻底杜绝系统被攻击。
  8. 国际化支持,服务端及客户端均支持多语言。
  9. 完善的日志记录功能,简单注解即可实现,跟业务无侵入。
  10. 多维度系统监控,包括JVM监控、Http监控,数据监控,缓存监控功能。
  11. 在线接口管理,基于Swagger规范管理系统接口,方便团队协作。
  12. 满足中国特色流程需求,包括会签、跳转、退回、取回、加签、一人多岗等流程操作。

 

四、内置功能

 

  1. 用户管理:用户是系统操作者,该功能主要完成系统用户配置。
  2. 组织管理:配置系统组织机构(公司、部门、小组),树结构展现支持数据权限。
  3. 职务管理:配置系统用户所属担任职务。
  4. 岗位管理:配置系统用户所属担任岗位。
  5. 角色管理:角色菜单权限分配、设置角色按机构进行数据范围权限划分。
  6. 菜单管理:配置系统菜单,操作权限,按钮权限标识等。
  7. 应用开发:零代码开发工具,在线设计表单、流程,发布应用。
  8. 应用市场:应用发布、下载、部署,类似于App Store。
  9. 流程监控:对流程实例进行集中监控。
  10. 门户配置:按照不同角色,配置不同的系统首页。
  11. 字典管理:对系统中经常使用的一些较为固定的数据进行维护。
  12. 分类字典:对具有父子关系的数据进行维护,比如省市县数据。
  13. 参数管理:对系统动态配置常用参数。
  14. 多数据源:对系统中用到的多个数据源进行配置维护。
  15. 编码管理:对模块中用的编码规则进行管理,比如发文编号。
  16. 消息管理:基于Socket技术的系统站内消息发送与提醒。
  17. 系统通知:系统通知公告信息的发布与管理。
  18. 操作日志:记录模块的查询、新增、删除、修改等操作。
  19. 登录日志:记录用户登录和退出信息。
  20. 数据日志:记录关键数据修改前与修改后的对比记录。
  21. 性能监控:监视当前系统服务器、JVM、Redis、Http访问相关信息。
  22. SQL监控:监视当前系统数据库连接池状态,可进行分析SQL找出系统性能瓶颈。
  23. 定时任务:在线(添加、修改、删除)任务调度包含执行结果日志。
  24. 代码生成:低代码开发工具,基于配置可生成前后端代码(vue、java)。
  25. 在线文档:根据业务代码自动生成相关的swagger api接口文档。

 

五、系统界面

 

1、系统首页
2、门户配置
3、流程设计
4、流程审批
5、流程跟踪
6、表单设计
7、页面设计
8、图表设计
9、报表设计
10、应用管理
11、代码生成器
12、大屏设计器
13、移动小程序
14、微服务注册
15、微服务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