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流程
百度已收录

一、适用场景

 

分支流程的适用场景:流程中某个节点后有多个分支节点,根据不同条件执行不同的分支,即不同的数据会走不同的流程路径。

例如:请假申请,可根据请假天数走不同的审批路径,3天以内请假由人力资源审批,超过3天的请假由公司领导审批。

二、具体规则

 

1、分支流程使用【排他网关】,连接在【排他网关】后面的线条,有分流作用,点击线条可设置流转条件;

2、上一节点点击【提交】后,根据【排他网关】设置按顺序判断所有分支流转条件,出现满足流转条件时,就进入相应的分支节点。

3、如果不设置,表示无条件限制,会直接进入该节点;如果设置了流转条件,则只有满足条件才会进入该节点;如果所有的条件都不满足,则会流转到设置的默认方向;如果有多个条件满足,则会按设置的条件顺序判断,直到出现第一个满足的条件,就进入该节点。

 

三、设置方法

 

BPMN2.0规范中提供了bpmn:exclusiveGateway排他网关标签,activiti、flowable、camunda等开源工作流引擎均支持该标签,云程BPM基于camunda实现,严格遵照标准的BPMN2.0网关模型,并提供了界面可视化配置功能。

设置方法:

画网关节点——》选择排他网关类型——》点击网关后面连线——》设置路由条件——》条件类型为表达式——》写EL表达式,格式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