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模型使用场景
百度已收录

云程平台ER模型用在什么地方,有什么用处?

目前ER模型主要用在表单设计、组合页面设计、删除按钮这3个地方,下面详细介绍如何使用。

一、表单设计使用ER模型

 

在表单建模的时候,需要关联一个ER模型,来提供数据对象和数据字段,以及运行时提供业务数据,以下是操作步骤:

创建表单模型时,需要关联ER模型。

在表单设计器页面中,有ER模型页签,可以将ER模型提供的字段,直接拖拽到画布中自动生成控件;控件属性中的数据对象和数据字段,也是ER模型提供的关系;如果点击“使用模板”自动生成表单的功能,也是基于ER模型提供的关系进行生成的。

二、组合页面设计使用ER模型

 

设置组合页面的时候,若是多列表页面的组合,且多列表需要进行联动,则需要关联一个ER模型,多列表就是基于ER模型提供的关系进行联动的。

三、删除按钮使用ER模型

 

设置列表页面时,配置删除按钮,需要关联一个ER模型,执行删除指令时,会根据ER模型提供的关系,级联删除对应的数据。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仅删除主表,也需要提供一个主表的ER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