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表控件
百度已收录

当表单模型使用了一对多类型的ER模型时,可以使用子表控件对应子表,新增表单时,可以同时录入子表的数据。

子表控件的主要属性如下。

【复选框】:是否显示复选框列。

【行号】:是否显示行号列。

【可增删】:是否有新增和删除按钮。

新增事件、删除事件、编辑事件是三个自定义扩展点,使用者可以通过自定义代码实现更复杂的场景,具体如何扩展可以参考表单扩展接口章节。

【字段设置】:显示子表控件配置的字段名称。包含了有两个按钮,一个是设置按钮,用于打开字段设置页面;另一个是初始化按钮,能够根据子表控件对应的子表模型,自动计算子表控件的字段设置数据,并自动打开字段设置页面,初始化数据。同表单自动绘制控件类似,子表控件的自动初始化,也是和对应的实体模型设置的页面属性对应的。

通过设置按钮打开字段设置页面。

【列标识】:列的标识,展示数据时,对应的是数据的字段。

【列名称】:列的标题。

【列宽度】:列的宽度。

【对齐】:对齐方式。

【列类型】:列的输入控件的类型,目前支持文本、数字、下拉、日期、日期时间、弹框选择、隐藏共7中。

【控件显示配置】:当列类型选择下拉框或弹框控件后,需要配置控件的显示信息,例如下拉框的枚举值或数据字典,弹框控件使用的页面模型编码及回填字段等。

控件显示配置同实体模型的页面属性中的控件显示配置一样,可供参考,此次不再赘述。

【默认值】:新增数据时的默认值。

【禁用】:使用disabled禁用输入框。

【必填】:是否必填。

【占位】:输入框数据为空时,显示的提示信息。

运行效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