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接口简介
百度已收录

通过页面设计器的在线配置,虽然能够实现普通业务的大部分功能,但是,有些复杂的场景通过在线配置还是无法完全实现,为此,平台提供了丰富的代码扩展点,开发者可以通过编写代码的方式,将业务逻辑嵌入进来,实现复杂场景。

后面章节会分别介绍各类通过代码扩展的方式。

本章节介绍的是代码扩展点的通用参数。

同表单设计器扩展代码类似,平台提供的Js代码扩展点,基本都是通过点击一个脚本按钮,打开脚本输入框,在线编写代码并存储在模型文件中的方式提供,脚本按钮一般有红点标识是否已经录入了数据。

脚本按钮一般如下图:

脚本输入框一般如下图:

脚本可用参数包括三类:

  • 扩展点参数:args

每个接口的扩展参数都是通过args这个入参名称传递进来,args参数的属性,每个扩展点都不尽相同,例如表单加载后事件的args参数属性包括{url, res, jsonData},分别代表加载数据请求的地址,服务端返回的数据,计算出的页面模型对象,子表控件删除事件的args参数属性包括{ids},代表删除数据的id串。

  • 当前对象:this

this指代的是扩展点的当前vue对象,通过this能拿到当前vue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可以灵活使用。例如上文中的子表控件删除事件,通过this能够拿到this.dataSourceEditableTable,也就是子表控件对应的数据对象,可以使用这个对象做统计计算、动态修改子表数据等操作。

  • 常用参数

当前常用参数包括了getAction、deleteAction、putAction、postAction、httpAction等方法。

特别注意:扩展脚本的返回值,一般像前置事件,需要返回true,否则会认为是执行失败,终止执行后续动作,后置事件一般不需要返回值。利用前置脚本的返回值特性,可以做一些校验相关的扩展。

下面介绍Java端的常用接口工具类。

com.yuncheng.viewengine.service.IViewUtilService提供根据条件查询数据、根据自定义SQL查询数据的方法,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