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设计器简介
百度已收录

一、功能简介

 

表单一般用于录入和展示单条业务数据,而管理业务数据时,一般使用列表的方式,通过列表方式展示和管理数据的模型,就是列表页面模型。

云程平台提供的页面模型还包括组合页面模型、树形页面模型、移动页面模型,通常来说,报表设计部分的报表部件模型,也算是一种页面模型,每种页面模型都有自己特定的使用场景和设计方式。

【页面名称】:页面模型的中文名称。

【页面编码】:页面模型的编码,要求唯一。

【页面类型】:页面模型的类型,包括列表页面、树形页面、组合页面和移动页面。

【页面状态】:启用或停用状态。停用状态的页面模型不能被其他模型或菜单引用。

【测试】:通过弹框展示页面模型实际运行的效果。

【访问地址】:获取页面模型的访问地址,该地址可以挂接到菜单中让用户进行访问。

【启用/停用】:页面模型启用或停用状态的切换。

【复制】:复制一份页面模型数据到对应的新增界面中。

移动页面模型和报表部件模型分别在移动设计部分和报表设计部分单独介绍。本章节简要介绍页面模型通用功能,后面分章节介绍列表页面、树形页面和组合页面。

二、场景举例

 

例如我们在做商品维护功能时,需要设计一个列表页面用来管理商品数据。首先我们需要设计完实体模型、ER模型、表单模型,接下来我们设计列表页面模型,设计列表页面模型主要包括 新增列表页面模型——>配置基本信息——>配置自定义SQL——>配置列表显示——>配置查询条件——>配置按钮——>保存预览 七个步骤。

1、新增列表页面模型

 

在页面模型页签下,点击新增列表页面按钮,弹出新增界面。

2、配置基本信息

 

录入基本信息,包括页面名称、页面编码、数据源等。

3、配置自定义SQL

 

从实体模型选择表或者从数据库中选择表,自动生成SQL,或者手动编写自定义SQL,执行解析SQL,自动生成列表显示和查询条件数据。

4、配置列表显示

 

切换到列表显示页签,配置列表显示哪些字段,数据如何转换等。

5、配置查询条件

 

切换到查询条件页签,配置哪些字段用于查询,查询控件类型和显示配置等。

6、配置按钮

 

配置列表上的按钮,默认会生成新增、编辑、删除和批量删除四个按钮,需要配置按钮的关联表单和ER模型。

7、保存预览

 

设计完成后,保存数据,点击列表上的测试按钮,预览列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