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行流程
百度已收录

一、适用场景

 

并行流程适用场景:流程中某个节点后有多个节点需要并行执行,节点的处理人需同时收到流程待办,各自处理待办,当所有分支线上的节点都执行后,流程才进入到下一个节点。

例如:员工提交请假申请,同时送部门经理和人力资源部审批,需要部门经理和人力资源全部审批通过后,才算流程审批通过。

二、具体规则

 

1、【并行网关】必须成双使用,连接在【并行网关】后面的线条,才有并流作用;

2、上一节点点击【提交】后,无论线条是否设置条件,都自动进入所有的分支节点。当所有分支都执行后,才进入这些分支同时连接的下一个节点;

 

三、设置方法

 

BPMN2.0规范中提供了bpmn:parallelGateway并行网关标签,activiti、flowable、camunda等开源工作流引擎均支持该标签,云程BPM基于camunda实现,严格遵照标准的BPMN2.0网关模型,并提供了界面可视化配置功能。

设置方法:

画网关节点——》选择并行网关类型(注意一定要成对出现),第一个起到分支作用,第二个起定聚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