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与ER模型关系
百度已收录

一、组合页面联动需要ER模型

 

配置组合页面时,如果组合页面内的子页面没有联动关系,则不需要配置ER模型,若子页面需要进行联动,则必选配置正确的ER模型,才能联动。

ER模型描述的是表和表的关系,例如用户表是主表,订单表是用户表的子表,订单明细表是订单表的子表,点击订单表的数据,对应的订单明细表也要刷新,显示对应的子表数据。

在设计列表页面模型的时候,执行完解析SQL操作成功后,就会记录下自定义SQL对应的表名称,作为当前页面模型代表的表。

在设计树形页面模型的时候,也会选择一个对应的表。

组合模型运行时,会监听所有表格的点击事件,若点击的数据有变化,则会根据ER模型的描述,调用对应子表格的刷新事件。

组合页面中配置ER模型如下。

列表页面模型中解析出的表名称如下。

在树形页面模型中配置表名如下。

实际联动效果如下。

二、删除按钮需要ER模型

 

在列表页面配置删除和批量删除按钮时,需要指定对应的ER模型,删除数据时,实际是根据ER模型来删除数据的,如果ER模型是个单表模型,则仅删除对应表的数据,如果ER模型是一对多模型,则删除对应表数据的同时,会级联删除子表数据。

列表页面配置删除按钮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