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下载
百度已收录

云程提供上传下载功能,目前支持三种方式,分别是本地硬盘存储、Minio存储、阿里云OSS存储,通过简单的配置,就可以快速实现对应的存储功能。

一、存储到本地硬盘

第一步,配置文件中设置yuncheng.uploadType=local。

第二步,配置文件中设置yuncheng.path.upload的值,含义是本地上传的根目录。

二、存储到Minio

第一步,参考http://docs.minio.org.cn/,搭建自己的Minio存储服务器,注册账户,在Minio控制台中创建一个自己的存储空间。

第二步,配置文件中设置yuncheng.uploadType=minio。

第三步,配置文件中设置yuncheng.minio的值,其中minio_url是存储服务器请求地址,minio_name是自己的账户,minio_pass是自己的密码,bucketName是自己创建的存储空间名称。

三、存储到阿里云OSS

第一步,注册自己的阿里云账户,开通OSS服务,创建自己的存储空间,想要学习其他阿里云oss知识可参考https://help.aliyun.com/product/31815.html。

第二步,配置文件中设置yuncheng.uploadType=alioss。

第三步,配置文件中设置yuncheng.oss的值,其中endpoint是自己服务的访问域名, accessKey是自己阿里云账户的AccessKey ID,secretKey是自己阿里云账户的AccessKey Secret,bucketName是自己创建的存储空间名称,staticDomain是自定义的文件访问路径前缀,可以为空。

四、调用接口上传

开发业务模块的时候,若需要自行调用接口上传文件,可以使用com.yuncheng.oss.service.OssService#upload,具体含义如下图,其中fileName、inputStream、uploadType是必须传递的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