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表数据集介绍
百度已收录

数据集是构建报表部件的前提模型,是报表数据的来源,多个报表部件可共用同一个数据集,达到以不同形式展示同一批数据的效果。

一、基本信息

 

【数据集名称】:数据集的名称。

【数据集标识】:数据集的标识。

【数据源】:平台支持多数据源,有多数据源管理模块提供配置功能。建立数据集时可以选择相应的数据源,实现跨数据库读取数据。该值默认为本地数据源。

【自定义SQL】:该SQL是数据集数据的来源,是一个select语句,执行数据查询时就是执行该SQL。该SQL较复杂时,可以手写,较简单时,可以通过按钮“从数据库选择表”自动生成。

【从数据库选择表】:该按钮会弹出“选择数据库表”页面,输入表名模糊搜索,找到表后点击,系统会自动生成该表的“自定义SQL”。

【解析SQL】:该功能会解析“自定义SQL”中的语句,将SQL查询返回的可用字段自动填入第二页签“维度和度量”中。

二、维度和度量

 

【字段名称】:字段的名称。

【维度】:该字段是否可当作维度使用。

【度量】:该字段是否可当作度量使用。度量字段要求字段类型必须是数字。

【描述】:字段的中文显示名称。

三、计算度量

 

计算度量是使用表达式当作度量的一种方式,不同于单个字段的方式,计算度量可以通过表达式联合使用构建出更复杂的度量。

【别名】:表达式的标识,要求唯一,不要使用中文。

【表达式】:通过弹框“表达式”页面进行配置。可以字段是通过“自定义SQL”解析出的,可用表达式是当前数据集的其他计算度量表达式,支持可用表达式的嵌套使用,可用计算符包括sum、count、avg、max、min、distinct,表达式是一个可输入框,可以手输,也可通过点击字段、可用表达式、计算符自动拼装。先点击计算符,再点击字段,会自动拼装正确的表达式。

【描述】:表达式的中文显示名称。

四、过滤条件

 

【别名】:过滤条件的标识,要求唯一,不要使用中文。

【字段】:字段是通过“自定义SQL”解析出的。

【符号】:字段与值的比较。

【值】: 通过弹框进行配置,支持配置多个值。

【描述】:过滤条件的中文显示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