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页面
百度已收录

组合页面是将多个单一页面组装到一个页面上,形成更复杂的页面,方便展示效果联动、关联字段数据传递等。

一、组合页面模型

 

【ER模型与子页面联动】:组合页面上的子页面是可以进行联动的,例如组合页面是主子列表两个区域,点击主列表的数据,子列表进行刷新,这种情况的联动就是通过ER模型中定义的表与表的关系确定的,需要确保子列表解析SQL得出的表名与ER模型中定义的表名是一致的。

若组合页面上子页面不需要联动,也可以不配置ER模型。

另外一种联动情况是列表与报表的联动,配置关系是在报表的图表联动功能中。报表将根据自己的配置监控组合页面上其他页面的点击动作,当满足配置关系的条件时,触发报表数据刷新。

【使用模板】:平台提供组合页面的模板,也就是页面的布局。模板可通过应用模板模块进行维护和扩展。设计组合页面时,应先确定页面模板。

【设计】:若当前区域未设置子页面,点击设计,会弹框提示设计哪类子页面,包括列表、树、报表三种类型,点击一个类型后,弹出对应类型的新增页面,设计完成后,所设计的页面会保存并回填到当前区域中作为子页面。

【选择列表或树】:从已经设计好的列表和树中选择,作为当前区域的子页面。

【选择报表】:从已经设计好的报表中选择,作为当前区域的子页面。

【清空】:清空当前区域的子页面。

【列属性】:设置当前区域的栅格列宽度,删格默认24列,列属性值为24就是独占一行,所以列属性总和不能超过24。列属性中还可以设置每列的固定高度,使页面布局更美观。

【增加页签】:如果当前区域的布局是Tab,可以增加页签。

【删除页签】:如果当前区域的布局是Tab,可以删除页签,若当前Tab只有一个页签,则不能删除页签。

【更改页签名】:如果当前区域是Tab下的页签,可以更改页签名,选择列表、树或报表后,列表名称、树名称或报表名称会自动设置为当前页签的名称。

展示和联动效果如下。

结合报表部件,组合页面还可以设计出图标联动效果,如下。

二、页面布局

 

页面布局模板是可以在“应用模板”模块中进行维护的,模板类型为“页面”。

模板脚本是JSON格式的文本,定义行(根)、列(cols)、页签(tabs)的默认属性,在线编写,若以后平台能提供更多更好的模板,使用者可以很方便的进行维护,开发者也可以自己编写需要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