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记录
百度已收录

        在实际开发中,对于某些关键业务,我们通常需要记录该操作的内容,一个操作调一次记录方法,每次还得去收集参数等等,会造成大量代码重复。 我们希望代码中只有业务相关的操作,在项目中使用注解来完成此项功能。

 

一、日志记录

 

云程平台提供两种记录日志的方式。

方式一: 自定义注解@AutoLog

在Control的方法上,加上注解@AutoLog(value = “操作内容描述”),系统会自动插入日志。


示例:

@PostMapping(value = "/add")
@AutoLog(value = "职务管理-添加")
public HttpResult<?> add(@RequestBody SysPosition sysPosition) {
   sysPositionService.save(sysPosition);
   return HttpResult.ok(I18nUtil.message("save.success"));
}

方式二: 调用API插入日志

示例:

@Resource
private SystemAPI systemAPI;

systemAPI.addLog(username,"登录成功", CommonConstant.LOG_TYPE_LOGIN,  CommonConstant.OPERATE_TYPE_LOGIN);

二、日志查看

 

云程平台提供了在线日志管理功能,可以在线实时查看系统登录、增删改查的所有操作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