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SQL
百度已收录

对列表页面模型的设计,关键是对自定义SQL的设计,自定义SQL是列表数据的来源,列表显示、查询条件等的设计也依赖对自定义SQL的解析结果。

自定义SQL是一段查询语句,列表运行的时候,页面模型解析引擎会执行这段SQL,并将查询结果作为模型的业务数据返回到前端。

自定义SQL中能使用的内置参数包括#{parameter.userId}、#{parameter.loginName}。

自定义SQL可以自己编写,若比较简单的单表查询,也可以直接使用从实体模型选择表或从数据库选择表的功能,能够自动生成自定义SQL。执行解析SQL的功能,会将自定义SQL的返回字段解析出来,初始化或补充调整列表显示和查询条件页签的内容。

在设计树形页面的时候,若使用高级模式,也需要自定义SQL,自定义SQL的含义同列表模型一样,也是运行数据的来源和显示字段等的来源。

在设计报表部件之前,需要先设计数据集,数据集也需要设计自定义SQL,自定义SQL也是报表最终数据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