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单校验设置
百度已收录

表单填写数据保存时,需要进行表单数据的校验,表单设计器提供了四类表单校验功能,分别是必填校验、唯一性校验、长度校验、正则校验。

【必填】:打勾配置该字段是否必填,同时配置错误提示信息。

【唯一性校验】:打勾配置该字段是否进行唯一性校验。

【长度校验】:填写该字段的最大输入长度,同时配置错误提示信息。

【正则校验】:目前提供的正则校验有12种,分别是邮箱地址、手机号码、数字、字母或下划线、首字字母,最长18、网址、汉字、QQ号、以字母开头、整数、日期、时间,选择一种即可。

配置效果如下。

运行效果如下:

在实体模型设计时,指定的字段长度、是否必填、校验规则,在通过模板或拖拽ER模型等方式,自动生成控件的时候,会自动带入控件的校验设置中。

实体模型中指定正则校验规则和是否必填。

实体模型中指定字段长度。

在表单校验中,如果用到了子表控件,有时也需要进行数据校验,目前子表控件仅支持是否必填的校验,具体可参考子表控件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