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上传
百度已收录

平台提供通用的文件上传控件,能够满足普通的文件上传场景的功能。

一、控件功能

【最大上传数量】:设置允许上传的图片个数。

【存储目录】:上传文件存储的根路径。

【多选】:上传文件时是否可以同时选择多个文件上传。

【允许拖拽】:允许通过拖拽的方式上传文件。

其他属性参见上文的“基本控件”等章节。

二、运行效果

文件上传效果:

选中“多选”时,可以同时上传多个文件,效果如下:

拖拽方式上传文件效果:

三、相关设置

在实体模型建模时,可以在页面属性设置中,将相应字段的控件类型设置为文件上传,并设置好控件的显示配置,目前文件上传控件显示配置支持多选、最大上传数量、存储目录、允许拖拽。在表单设计时,可以直接从表单设计器左侧的ER模型页签中,将相应的字段拖拽到画布中,自动绘制文件上传控件,或直接使用“使用模板”功能绘制表单时,也可以根据实体模型设置,自动绘制文件上传控件。

控件显示配置:

四、高级文件上传控件

高级文件上传控件用于单独的文件控件,跟表字段没有关联关系,表文件存储到表oss_file中。

如下图所示:

【数据标识】属性为文件上传控件的唯一标识,为必填字段。

其他属性同普通文件上传控件。

通过oss_file表里的dataId字段(数据标识)+formId字段就能关联到这个控件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