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转换配置
百度已收录

通过列表展示数据时,若存储的数据需要进行转换或翻译,例如存储的是用户ID,需要显示的是用户姓名,或者存储的是链接地址,需要显示时通过链接标签渲染,此时需要设置数据转换配置,实现这类场景。

目前数据转换配置支持10种类型,分别是日期时间格式、静态选项Code转名称、数据字典Code转名称、用户ID转名称、部门ID转名称、页面数据转换、图片、超链接、开关、不换行。选择不同的转换配置类型时,需要配置不同的信息。下面分别介绍。

1)选择日期时间格式后,需要配置具体的格式。例如YYYY-MM-DD。

运行效果如下。

2)配置静态选项Code转名称之后,需要指定静态选项的显示值和存储值。

3)配置数据字典Code转名称之后,需要指定数据字典。

运行效果如下。

4)配置用户ID转名称、部门ID转名称之后,不需要其他配置信息。

5)配置页面数据转换之后,需要指定页面编码、存储字段、显示字段。存储字段应该具有唯一性,不然可能会出现数据翻译错位的情况。

6)配置图片、超链接、开关之后,不需要配置其他信息,配置不换行之后,需要配置最多显示的字数。严格来说,这四类转换仅是渲染方式的转换,并不涉及数据的翻译。

其中,转换成图片的数据,要求符号特定的json格式,一般是作为图片上传控件对应的字段,才需要在列表中进行图片展示。

转换成超链接的数据,要求是http地址,才有意义。

转换成开关的数据,要求是字符串true或false,一般是作为开关控件对应的字段,才需要在列表中进行开关方式的展示。

不换行转换方式,是指为了数据展示时不换行,进行的转换,需要设置一个最多文字字数,当超过字数限制后,将使用省略号。

不换行转换方式配置如下。

图片转换效果如下。

开关转换效果如下。

不换行转换方式效果如下。

以上是各类转换方式的说明。

另外,在实体模型的页面属性中,可以提前设置好数据转换配置,设计列表页面模型的时候,通过执行SQL解析,能够自动将实体模型的配置带入列表页面模型中,节省设计时间。若需要修改数据转换配置,可以直接在列表页面模型中修改,但是为了能够复用,我们推荐还是在实体模型中修改,然后在列表页面模型中,打开数据转换配置页面,通过“从实体模型更新数据”的按钮,实现数据同步。

数据转换配置页面的“从实体模型更新数据”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