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选择
百度已收录

平台提供通用的用户选择控件,能够满足普通的用户选择场景的功能。

一、控件功能

【默认值】:用户选择控件的默认值通过弹框选择用户填写,也可以直接设置“当前用户”,表单运行时,会自动选择当前登录用户作为默认值。

【操作属性】:用户选择控件支持多选。

其他属性参见上文的“基本控件”等章节。

用户选择控件的存储值,一般是用户ID,显示值是用户姓名,若使用多选属性并选择多个用户时,用户ID和用户姓名都使用英文“,”分割来存储和显示。

二、运行效果

已经选择用户的效果如下图,若要清空数据,可以点击控件后的“x”。

点击输入框之后,弹出用户选择对话框。

点击确定后,回填数据。

三、相关设置

在实体模型建模时,可以在页面属性设置中,将相应字段的控件类型设置为用户选择,并设置好控件的显示配置,目前用户选择的控件显示配置仅支持是否多选。在表单设计时,可以直接从表单设计器左侧的ER模型页签中,将相应的字段拖拽到画布中,自动绘制用户选择控件,或直接使用“使用模板”功能绘制表单时,也可以根据实体模型设置,自动绘制用户选择控件。

控件显示配置:

设置为用户选择控件的字段,一般存储用户ID,而在列表显示时,一般需要显示用户姓名,此时可以设置字段的数据转换配置为用户ID转名称,在列表设计时,能够自动复制实体模型的数据转换配置,提高效率。